以泰雅族彩虹橋為題,身穿現代傳統服飾的小朋友共捧彩虹,象徵現在與傳統文化並存的和諧存在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
全球知名的法籍藝術家朱利安·馬朗(JulienMalland,化名Seth)長年在世界各地旅行
足跡遍至三十幾個國家。這次Seth來到台灣,他特別走入新竹、花蓮、台東的偏遠地區
只為了帶給偏鄉孩子一樣特別的禮物。

Seth喜歡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交流,這次來到台灣與同好交流之外,更與台灣藝術家攜手
合作,創作出充滿原住民特色與當地風情的作品,並邀請當地小朋友一起來塗鴉。

作品完成後,Seth會請小朋友和塗鴉作品一起合影,比對現實和畫作的呈現,
令人心有靈犀,深刻感受畫中的心境。

Seth在立邦集團的「為愛上色」計畫下受邀來台,為台灣的角落帶來生動活潑的風景。

為什麼要到世界各地畫畫呢?其實他想回饋社會帶給他的力量。經歷2003年失業的低潮,
拋開一般用相機紀綠旅行的方式, Seth用畫畫展開了他在世界各地的旅程,讓他重拾對
於生命的動力,也把希望帶給各地的人們,反映出當地人的真實聲音。

柒先生在台東的作品,身穿阿美族服飾的少女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作品與當地小朋友兩相望形成有趣的互動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尤其在一些較偏遠的地區,或是環境敏感的地方,Seth試著用塗鴉去感染人群,透過這樣
的方式讓人感到備受重視,例如畫出當地文化、歷史痕跡等等。他說,在環境較差的生活
中,人們的情緒經常是沉澱在內心深處的,臉上看不出那種經歷痛苦當下的感受。
柒先生作品躺在金針花海上的女孩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

因此,他認為塗鴉能夠反映真實的感覺,同時帶來希望,所以在他的畫中,主角常常是以
小孩子為主的塗鴉,簡單容易解讀,希望任何人都能感受畫中想傳遞的訊息,觸動每個人
的心弦,帶來希望並且留在你我的心中。

花蓮瑞美國小牆面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花蓮瑞美國小牆面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柒先生作品,散發濃濃的土地情感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柒先生作品,散發濃濃的土地情感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柒先生受「為愛上色」的活動邀請來台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柒先生受「為愛上色」的活動邀請來台。(圖片來源/Color, Way of Love 為愛上色)

這次柒先生受到立時集團「為愛上色」的活動邀請來台,利用兩個禮拜的時間造訪新竹錦屏國小、台東萬安國小、花蓮瑞美國小在校園牆面進行彩繪創作。另外,柒先生日前前往花蓮六十石山上也受到金針花海的美麗景致感動,在經過地主同意後,再繪上了一幅躺在金針花海上的女孩,為原本就如畫作般美麗的金針花海添上一筆想像。
 

在全球化的浪潮下,能與不同的文化交流是難得可貴的,Seth不只是在各地塗鴉,他同時
也是作家、和電視劇導演,作品涉及的內容大多和藝術有關,聚焦在世界各國的獨有藝術
風格。這幾年下來,他的足跡至三十幾個國家,透過旅行來提升自我對生命的體悟,並身
體力行、擴大人們對藝術的想像。

在2014年,Seth參與了路易西安納州巴頓魯治(Baton Rouge)的青少年暑期社區就業計
畫,幫助美國青少年(14歲到17歲),透過畫畫進行社會服務,讓孩子在美化社區的同時
,也考驗自己的專業能力,並且提早體驗職場文化。這樣的計畫不只為他們的社區帶來改
變,也在青少年的心中種下種子,讓他們相信「改變一點都不難」,激勵他們未來持續為
社會貢獻。

在台灣,我們都該感謝在偏鄉的孩子,他們都是我們社會上的「小小兵」,延續傳統文化
、保留質樸生活共同的記憶。比起物資上的援助,Seth在台的藝術之旅,提醒所以人保持
對自我文化的認同,也讓孩子對未來保持樂觀與希望。



4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

風傳媒

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294...

http://www.bomb01.com/article/14758/%E6%B3%95%E5%9...


arrow
arrow

    moonchildind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